close

第三十六章 平衡

   

從天空射出的光芒有增無減,但若要維持這樣的光量,勢必要有人來支撐。這時,神之官吏全身散出和天空一樣的光芒,所有在場的人士全轉向了神之官吏的方向,難掩訝異的神色。

 

    洛櫻單膝下跪,低語道:「我以星之使者之名,願用自身所能付出的代價,甚至是生命,換取世界永久的平衡,讓日月能升起落下、讓星辰能順著日月運行的軌道運轉。」洛櫻話一說完,便站起身子,背對著所有人。

 

  朔滿和日輝雖然訝異,但也知道這是選擇,同時也會看支付代價的多寡來決定世界之後的命運,令他倆訝異的是洛櫻選擇的是賭上自己的生命,只為了換取世界的平衡。

 

  朔滿決定只用自己的力量換取世界的平衡,而日輝也不願用上自己生命,所以日輝的選擇跟朔滿一樣。

 

  神之官吏的光芒總算褪去,背對眾人的洛櫻在她面前畫下了一個法陣,這個法陣線條複雜,但不難看出日、月、星是緊緊相連,中間則是沒有任何圖樣,洛櫻率先走進陣中,神之官吏也踏了進去,朔滿和日輝則尚未踏入,彷彿有話要說。

 

  「看來兩位有話要說,但我比較想先問一個問題。」神之官吏開口說道:「洛櫻,妳為何願意用生命來換取平衡?」

 

  「因為,」洛櫻露出了一個微笑,不是之前給人的輕笑:「只是不希望有人再度背負如此沉重的命運,為了這個希望,我願意用我的生命來支付許下這個願望的代價。」

 

  「妳知道讓這個世界恢復平衡需要多大的代價嗎?」

 

  「不知道,但不管如何我一定會先許下讓世界恢復平衡的願望,第二個願望一定是用我的生命畫下神之使者的終點。」洛櫻說:「而我的願望會實現,因為我在夢中見過您,您說過的,我的願望會實現,我選擇相信您。」

 

  「這樣阿!」神之官吏說道:「所以洛櫻,妳應該一開始就知道我的身分吧!?」

 

  「是。」洛櫻點頭。

 

  神之官吏聽完洛櫻的回答,只是笑笑,不置可否,看向洛櫻的眼神是充滿賞識。

 

  「那麼,」神之官吏收回視線,轉向了朔滿和日輝:「你們為何又做出這樣的選擇呢?」

 

「我不認為我會有多餘的力量進行第二次的支付。」朔滿回答。

 

  「我想再請問你,如果還有機會給你做第二次的支付,你會許下怎樣        的願望?」

 

  「我會希望我不會再是使者,希望能平靜過完一生。」

 

  「我也會希望如此。」日輝主動接話。

 

  神之官吏聽完兩人的自白,發現洛櫻一臉平靜,絲毫不為所動,神之官吏嘆氣,示意兩人進入陣中進行第一次的代價支付。

 

在四人都進入法陣後,法陣的中央出現代表日的金光、代表月的銀光、代表星的銀藍光,三種光芒分成無數道細線,交織成一個大圓球,神之官吏把這樣的大圓球往天上打,天空的平衡總算是恢復了,只是,在場的人無暇欣賞,因為他們知道事情還沒有完全結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