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九回
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  當時針指著十的數字的時候,龍馬終於迷迷糊糊的酒醒,張開貓瞳,感到太陽穴一陣刺骨的疼痛。
  
  「痛痛痛……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撐著床伴起來,沒想到床前卻出現了兩個不相干的人。他先是一愕,繼而皺起眉頭。「你們在幹什麼?」
  
  「我們?」彷如同一個人發聲的二人,表演著超華麗的合音。能做到這種程度的,普櫻蘭之下,該只有常陸院兄弟吧?「你還真的敢問呢……」
  
  他們兩人各佔據了床的兩角,同樣的翹著雙手,擺出一副閻王的嘴臉面對龍馬。「你這麼快就忘記了剛才發生的事情嗎?」
  
  「什麼?」這個兩個人是不是腦筋有問題……龍馬現在只想到頭痛得想殺人。剛才發生的事……管他是天塌了還是地陷了。
  
  雙子臉色一沉,一個擦拳,一個磨掌。他們不只想殺人,更想把龍馬碎屍萬段。「忘掉了也好……忘不掉也好……你都有心理準備承受我們的拳頭了吧?」
  
  換作平常的龍馬,早就拿起球拍打下去了。然而,雙子似乎早有準備,把球拍和網球的收起來。
  
  「切……」
  
  「光﹑馨,你們在這裏打傷人的話我可會很麻煩的。」鏡夜推了推眼鏡,翹著二郎腿坐在龍馬左邊的椅子上說。
  
  「越前君,我相信以你聰明的頭腦沒可能會忘記剛才見到的事吧?即使你是在醉酒的狀態……」
  
  他低頭看了看手臂,腦裏面像慢鏡重播的浮現起當時的情況,他記得接過櫻乃的芬達喝了後,感到一陣暈眩……然後……似乎抱住了櫻乃……。最後的記憶停在某個人的臉上……和一句自己所說出的話。
  
  「叮咚」……中獎的聲音在龍馬的腦海響起。他「啊」了一聲,似乎是終於想起來了。
  
  「我鳳鏡夜一向最討厭不合作的人,對於討厭的人我可是從來不會手下留情的。我想……亦希望越前君不會剛好是我討厭的那類型吧?」鏡夜不會笨得用拳頭來談條件。比較武力,用嘴巴來說服人還比較合符他的形象。不過,他的所謂說服,實在跟恐嚇沒什麼異樣。加上他身上尚未消散的負面力量,讓他的說辭更令人心驚膽跳。
  
  一向慣於被南次郎冷嘲熱諷的龍馬,對於鏡夜的恐嚇其實沒什麼感覺。「還未……」
  
  「越前,酒醒了嗎?睡衣派對要開始了﹗」不二忽然加入了這僵持的局面,堵塞了龍馬將要出口的「還未夠水準」。
  
  他這樣做,無非為了龍馬日後的生活著想而已。俗語說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的好,畢竟像鳳鏡夜種被歸類為「算死草」一形的人,還是不要惹火他的好。
  
  不二走進有些擠迫的房間,以招牌笑容面對雙子和鏡夜:「啊……光和馨也一起嗎?來探越前啊……真是好孩子。」
  
  雙子同一時間以殺死人的目光射向不二:「誰是好孩子?還有……請叫我常陸院,我們不是很熟而已。」
  
  不二還是沒有收起溫柔的笑臉,繼續說:「欸?我以為我們一起睡了幾天,就應該不用那麼拘緊了。況且,你們兩個也是常陸院,這麼一來不就很難分辦嗎?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,叫我周助前輩也是可以的。」
  
  雙子無言地看著不二,滿身都起了疙瘩……這個人是不是傻瓜?竟然連這樣噁心的稱呼也想得出來……周助前輩?他以為自己是在哄女朋友嗎?還有……什麼叫做「一起睡了幾天」,他們只是同房好不好?說得好像三人一起睡大覺似的……
  
  「好了,時間已到。越前﹑光和馨,你們都快點更衣準備吧。環在場地等了許久,春緋應該也差不多準備好……」
  
  「等等,又是環又是春緋的,你什麼時候跟我們公關部的人混得這麼熟了?」雙子覺得他絕對是故意這麼說的。原因不明,但是看到他燦爛得有點礙眼的笑容就覺得很可疑。
  
  「嗯……對啊……什麼時候呢?」不二彷似很認真的想,甚至還皺起了眉頭。「其實,不經不覺就變得熟稔了,我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。總之,環和春緋都不介意,不就行了嗎?」說完,他又變回平常的笑臉。
  
  不二說的話,讓雙子語塞了。的確……本人也沒有異議的話,他們又能說些什麼呢?但是不甘心呢……這個不二不過是人長得帥了一點……笑容燿眼了一點……網球打得好一點……除此之外,根本沒一樣能看的。如果說有什麼原因令春緋跟他如此友好,那就只有……他們都是平民這一點吧?
  
  不過,他們也許忘記了。來自同一個世界的這個原因,正是最最最重要的一點……畢竟,龍床及不上狗窩,與其跟一群「有錢的大頭豬」打混,倒不如趁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返回樸實的平凡生活來得好。
  
  姑且勿論環的「崇尚庶民症候群」。至少,春緋是覺得跟青學的人相處要比起跟櫻蘭或冰帝的人溝通正常得多。在私立櫻蘭學院裏,總算有機會讓她分享從正常世界流進來的一點曙光。
  
  不二離開的時候,對鏡夜說:「放心吧,越前不是個多嘴的人。」
  
  「我也不是個多疑的人。」鏡夜剛答完,便看見春緋在門前經過。春緋正奇怪為什麼房門沒有關,探頭進來的時候偏偏遇上她這刻最不想見到的人。
  
  「鏡﹑鏡夜前輩……」糟糕……這種時候還是逃跑比較有利吧?
  
  「春.緋.君,見到你就最好不了。正好省掉我去找你的麻煩。參加完派對後來找我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跟你商量商量。」通常每當鏡夜表現得越有禮貌的時候,就是這座火山將會爆發的時候。不過錯在自己,春緋想要反抗也沒有道理。
  
  「咦?那件襯衫不是菊丸的嗎?」不二稍為張開了緊瞇著的眼睛,看著春緋身上的衣服。
  
  春緋聳了聳肩:「是啊……」
  
  「什麼?春緋,你幹麼穿那只貓的襯衫?」光看著那略嫌過大的襯衫,覺得它很刺目。
  
  春緋冷眼睨著光和馨:「是啊……為什麼呢?到底是誰惡作劇把我的襯衫換作輕飄飄的睡裙?」
  
  雙子心虛的看向別處,換了春緋襯衫的人是他們不錯。不過主意卻是環提出的,他們曾經反對過,可是想像春緋穿著輕飄飄的睡裙在舞池跳舞的姿態,他們又覺得這個計劃很吸引──加上還有春緋的爸爸蘭花小姐負責提供可愛的睡裙,他們充其量是幫兇吧?
  
 
 「我騙菊丸前輩說襯衫拿去洗了,他就把他的襯衫借了給我。尺碼是有些大,不過勉強還穿得下。還好某人還懂得把褲子留下來給我……也許我應該感激他才對。」
  
  不二搭著春緋的肩,推著她離開。「好了,我們得讓越前更衣,留在這裏不太好吧?」
  
  春緋為求快快離開鏡夜的視線範圍,很聽話的離開了。雙子見狀,便忘記了龍馬,決定要緊跟著不二。
  
  鏡夜重重的拍了龍馬一下,說:「那……好好享受今晚的派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