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十章 官道

  

「我說,洛櫻,還要多久才會到阿?」月音氣喘噓噓的問著,天知道她多想現在就休息,幾乎五天的不眠不休趕路,已經讓月音覺得自己快虛脫了,只是走在她前頭洛櫻好像一點也不累,直催大家盡快趕路。

 

   「妳覺得累了?」回月音話的不是洛櫻,而是她的哥哥月晨。

 

   「恩。」月音點頭。

 

   「不過,我想我知道洛櫻趕路的原因。」說這話的是一直跟在他們身後的風茗。

 

   「趕路的原因?」蘭提好奇,道:「這一路上根本就沒有什麼人或物能威脅到我們,為什麼要趕路?」

 

   「要喔,」風茗笑著說道:「因為不趕路,就會被追上。其他的我不能再說了,因為這是洛櫻大人的吩咐。」

 

   「沒關係,」洛平說:「等等在問她吧!」

 

   「已經沒有機會問了,」洛櫻突然停下步伐,說道:「有刺客,前方有一對人馬,右方也有人埋伏,左方也是,剩下後方,只不過,因為停下來了,所以基本上我們現在是無路可退的狀態。真是的,邊境森林是相對安全的路,這下要繞遠路了,不能留在這裡。」

 

   「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焰問。

 

   「意思就是,我們現在要換別條路走,不能走邊境森林這條路了。麻煩!」

 

   「洛櫻大人現在第二方案的道路…。」風茗這句話還沒說完,就被一支飛來的羽箭打斷了。

 

   「該死,」洛櫻咒罵:「不管了,我要用風行,風茗幫我,我們直接走官道。省麻煩。」

 

   「那這樣不就失去偷偷潛入的意義?」琴煌說。

 

   「本來就沒打算潛入,只是走邊境森林速度會快上許多,至少不用被查證,而且,如果走的是官道,我們現在就不會來到離獸族邊境只剩下一天的地方,反而還會在離獸族邊境大約七天路程的距離。」

 

   「不能潛入嗎?」

 

   「當然是,不行。潛入者一律楚以死刑,這是眾所皆知的規定,我還不打算以身試法,尤其現在還有任務在身。」

 

   「走了!」風茗對大家說道,同時雙手高舉,一陣狂風就把大夥兒送往官道去了。

 

    至於那些刺客,則被風吹的東倒西歪,連站都站不起來,自然就沒有任何威脅囉!

 

    來到官道上的洛櫻一行人,深知慢慢走一定也會出事,快快走一定也會出事,所以,洛櫻思索了一下,召喚來了風,讓風去探聽消息。不管如何,落英一行人已經意識到此行一定會比之前更為險惡。

 

    結果,洛櫻的擔心是多餘的,因為他們直到進入獸族的盤查點,都沒有出事,但洛平卻說:「很擔心這只是暴風與前的寧靜。」

 

    洛櫻嘆氣:「這地方,星星的力量會收到限制,月的話則不會,所以,恐怕我們人類這方要打的話是吃足苦頭的。」

 

   「洛櫻大人…」闇開口道:「我並不認為你們會受到限制,因為是使者的關係,至少不至於到失去戰鬥能力。」

 

   「不,闇,我說的是實話,因為我的力量我又怎麼可能不知道?而且白天星星是會因為日光太強而完全顯現不出來,雖然不是消失,但也代表一件事,我的力量會收到抑制,而且日本來就是強大的。」

 

   「所以…」

 

   「好了,別說了,要先通過盤查,才能進去,精靈族進去是很快,但我們這方就需要一點手段了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